top of page
  • Leah Lee

【雙層公寓入坑吧!】2015-2016 都會男女東京篇 成員介紹

身為實境節目的愛好者,怎麼能不知道最近Netflix上的《雙層公寓 Terrace House》正在台灣朋友間大紅大紫呢!!還好我不僅會追韓國的戀愛綜藝節目,《雙層公寓》都會男女、夏威夷和輕井澤也早就追完啦!原本奧運東京版我中間還拖了一下,但在身邊討論度實在太高,所以趕忙重啟追上大家~《雙層公寓》可以說是開啟我看「關係實境秀」的鑰匙,一入坑就跳不出來,每一季都很有趣、讓人超有啟發!現在開始就是《雙層公寓》月,一起來看看這些住客都是什麼樣的人,這篇就從2015-2016的都會男女開始吧!

2015-2016都會男女的雙層公寓,是《雙層公寓》電視版首次登上Netflix,一開始主持人們也都有提到Netflix的入資~而演播室嘉賓除了小山旁邊的年輕男演員一個位置之外,其他全部都沒有變,有媽媽YOU、爸爸德井義實、壞嘴小山 山里亮太、女兒特林德爾、阿姨(?馬場。話說我以前看《雙層公寓》時,並沒有對演播室的評論有任何興趣,還偶爾會快轉XD,但不知道是不是長大了,現在不能缺少演播室的笑點呀!

總之,2015-2016的都會男女被我稱為舊東京篇,到底這一季又會發生什麼奇事,又有什麼不得了的人呢?(先劇透一下,都會男女裡面的一個成員是我有史以來,《雙層公寓》系列中最喜歡的角色!)前提一下,所有人物年紀都是以當初入住時為主~


❤️以下有雷,還未觀賞的朋友這裡請▶︎ https://www.netflix.com/title/80067942❤️

 

1. 長谷川慎(21):大學生、棒球選手

小慎是明治大學四年級的高材生,同時也是一名棒球選手。運動男孩嘛,又陽光、又不做作,當然所有女生都很愛他,而小慎本人呢?剛入住的第一天男生正在談論女生的類型時,小慎說:「我反而比較擔心同性之間的相處。」真的是大學生沒錯XD。總之,第二天到泳池去玩時,小慎和達基說好,會用泳衣顏色告訴他比較喜歡的身材類型,而擁有姣好身材的實里就成為了「藍色事件」的主角!(男生莫名其妙の話題⋯⋯)


喜愛運動的美月和小慎有共同話題、悠里子也將他視為第一選擇,而同齡的實里則會和小慎一起去慢跑。小慎和實里有成為校園情侶的潛力,兩人看起來也越走越近,不過在某一瞬間,一切都變了!!!


髮型師內原想跟所有女孩約一次會,所以有了「內原週」,而小慎不知道是嫉妒還是怎樣,將內原的心裡話告訴了悠里子,讓一切都變得很尷尬。再加上身為球員、小慎曾說過要振作,卻每天吃零食、喝酒抽煙,讓公寓內的大家更加不以為然,實里更是跟內原說小慎太表裡不一。


我原本也是小慎粉,這些事發生之後,說實在的對於小慎並不是討厭,只是覺得他並不是個太踏實跟有同理心的人。心裡有想成為一線選手的想法,但或許給予自己過多餘裕;面對女孩則是自己沒有像他人那樣的行動,因此內心會充滿抗拒感和嫉妒,導致種種讓人無法接受的行為。


不過老實說,在鞋盒上寫字後送給對方是蠻可愛的啦><


2. 中田實里(21):大學生、模特兒


第一期成員中最愛的就是實里!!!!(還有實里的姊姊)很多人說相較起來,舊東京的人比較真實,看著實里就有這樣的感覺!像是大家討論不要睡在客廳時,實里除了一口答應之外,隔天還會跟大家道歉,而且是很自然卻飽含誠意的跟對方說。或者是她直接和對她有意思的小慎說,「想出去玩是可以的,但是我沒有任何意思。」現在的公寓真的蠻少有這樣說開的人,大部分都人都是前面答應,回到房間後又跟同性們說自己的想法不是那樣,或許跟日本人的個性有關係,比較不會直接表示想法。不過實里的表達方式直接卻不會讓人感到不舒服!(好啦很多人說她沒禮貌)


話說實里其實是家裡最常做飯的,大家說想吃什麼他就會砰砰砰地做出那些食物,超可愛!


其實看得出來實里很努力在調和自己和內原的關係,只是在這些事件來往中,實里仍然保持她真實的個性。像是「牛肉犯罪事件」身為主謀的她,當大家聚在一起討論該怎麼辦時,可能會有人辯解說「啊那他應該寫個紙條」,實里仍可以很冷靜淡定的說「但我們是真的錯了。」在節目中可以看見兩人小心翼翼、互相接近的模樣,其實大部分時間內原抱怨實里的時間還比較多,而實里似乎也像他自己所說的那樣「我有在努力,只是你沒有發現。」不難意識到她的確是個會默默做些事情、或者就算和他人處事方式不同、仍會覺得這樣也沒關係的女孩。這樣的她面對極有原則的內原和非常超級做自己的自我中心夏美,當然都會出現摩擦。


雖然後段節目中,圍繞在實里身上的話題(包括來自男友內原)及事件,不外乎生活沒有目標、被夏美攻擊講話態度不佳……,也有網友表示實里不太有禮貌,但就我個人而言,還是很喜歡實里這種真實做自己的個性。

📣目前的實里:實里和內原一起離開雙層公寓之後,更專注於模特兒的工作。不料兩人最後還是沒有走在一起,而年紀輕輕的實里更是在前幾年就閃電結婚!

而來瞳姊姊同樣也活躍於演藝圈,先前還演出了大勢日劇凪的新生活》,能常常看見姐妹倆真好!><

3. 安達雄基(28):踢踏舞舞者

一開始雄基真的是我第一期中最討厭的角色,身為踢踏舞者,這樣的工作性質讓雄基成為一個對自己極有自信的人,因此面對還在摸索自己目標的美月,雄基(加上同樣很有自信的內原)毫不吝嗇、咄咄逼人的懷疑她目標不夠明確。


我從不認為別人可以評斷他人的目標或是夢想,畢竟每個人的生活經驗、人生故事或是價值觀不同,當你自己有偉大的目標時,不代表他人必須像你一樣頭頭是道。雖然說雄基的立基點沒錯「如果我們要住在一起,應該要清楚對方的目標比較好。」但了解之後再更深入「檢討」似乎就不討喜了。雄基本人的慶生會最後以美月和悠里子的眼淚作結,也讓我對雄基的討厭度直上雲霄,沒想到後續雄基持續在感情面碰壁!!!讓人瞬間對他憐憫心大增XDDD


演播室總說雄基根本就是專門幫悠里子付門票的角色,水族館也去了、爵士酒吧也去了,悠里子直接用「我覺得好像什麼事都可以跟雄基君說呢!」這一記指叉球觸殺踏普男心中最軟的那一塊。正當雄基想繼續奮勇殺敵的時候,悠里子畫風一轉直接端出前男友這張卡,咦,原來雄基一直都是閨蜜角色呀!


甚至在悠里子暢談對前男友的感受時,雄基還得裝作釋懷,然後大喊「你終於說出來啦!」這段心酸程度真的不得了,相信螢幕前的觀眾們也是替他一陣尷尬。

總之後來雄基在亞里沙戰役中也宣告失敗,亞里沙不斷用「大家一起去」這種言論來擋掉雄基的邀約,真的可以說是最心酸人物(跟來瞳姊姊說得一樣「太慘了吧!」)


4. 信太美月(22):上班族、咖啡師

每一季都會有大魔王、當然也會有大天使,而美月就是這季被不少人視為天使的角色。她喜歡運動、個性自然不做作、在工作同時也能發展興趣,而且永遠帶著笑容和他人交流。這樣的女孩一開始也陷入了小慎漩渦,或許是因為擁有棒球這樣共同興趣,讓美月對小慎充滿好奇心,不過兩人卻也從未一起出去玩,再加上小慎對悠里子的告密事件,讓美月心中燃起的火似乎就慢慢熄滅了。


後來來自彩虹州的男孩亞魯曼住進來了,亞魯曼全身散發的氣息跟美月有點意外地太相配,而兩人也一同出去玩,不過最後卻沒有走在一起。或許體現了愛情就是時機這句話,喜歡海的兩人在冬天相遇,所以只能用腳尖踩踩水、沒有透過最喜歡的環境展現彼此的魅力(看完後面的話可以連結一下亞魯曼跟夏美去看海,在沙灘上幫忙拔靴子真的是好笑到一個不行,對比一下現在這個畫面有多完美),再加上亞里沙太快住進來了,一下子展開對亞魯曼的瘋狂攻勢,而美月和亞魯曼的距離就越來越遠。

不過老實說,我並不認為美月有非常喜歡亞魯曼,畢竟在女子間的談話說美月有說到:「我會努力喜歡上亞魯曼的。」兩個人真的就像命運捉弄一樣,不斷錯過和慢拍,而最後美月剪了頭髮、替亞魯曼加油之後,離開了公寓。


📣目前的美月:目前的美月成立了自己的服裝品牌,公寓裡的大家也義氣相挺幫忙宣傳,

而她還保有對咖啡的興趣,也有接模特兒的案子。她和悠里子、內原保持良好的友誼,經常一起出去玩~

5. 內原達也(23):髮型師

對達也的印象就是他聲音很高XDDDD,直接被演播室笑瘋。年紀輕輕的內原承襲父母的職業,很快就當上了髮型師,因此也能感受到他身上散發的自信。一開始就提著縫紉機進住嚇壞大家,重點是第一天實里、美月、小慎三人出去買菜,實里就不諱言覺得達也很怪(誰知道最後在一起XDD)。或許是達也總能直接地對人提出問題,就像是他宣布要開始「內原週」一樣,能感受到這個人有無限的原則和計畫,而且非常實際XD


#「牛肉犯罪事件」

而前半段節目最慘烈的就是「牛肉犯罪事件」,內原的鹿兒島客人帶著上等牛肉來送他,沒想到家裡的其他人不說一聲就把肉吃掉了,這件事點燃了內原積怨已久的怒氣和壓力,他先對所有人烙下狠話之後躲回房間,連續好幾天都低落地在他的單人床上度過。

我記得第一次看舊東京的時候才剛大學畢業,那時候會覺得「我的天啊,這個人現在是因為肉跟大家生氣嗎?」但第二次看的時候已經工作一年了,那個瞬間才會理解內原的怒氣,啊~當別人充滿感激的心意被其他人糟蹋掉的時候,真的會有滿腔怒火。

不過我還是要說,到底為什麼可以氣這麼多天,還不跟大家好好溝通XDD,甚至最後扯出和實里相處的案外案,只能說內原的脾氣也是不得了。

6. 早田悠里子(23):醫學院學生

老實說,對悠里子我真的無感,也沒有想吐槽的地方,但這樣的角色性格,每個人身邊都會有一個:)


7.魯曼畢塔夫(24):消防員志願

魯曼完全就像亞里沙的理想型:「能獨自在無人島活下去的人」


這位來自夏威夷的混血男孩也是這一季住最久的長青住客,能在各種神經病(?之中活下來,亞魯曼憑藉著他獨特的單純魅力和處事原則,收服了雙層公寓男男女女的心。或許不像完美先生半田這樣讓人念念不忘,但卻是十分穩定人心的存在。不過阿魯曼也是和公寓一半的女子都有關係,自從亞里沙入住之後,直接又甜美的攻勢讓亞魯曼完全陷入情網,一秒把美月拋到海平線上,兩人一起去打拳擊、去高尾山,各種肢體接觸也都以LTE級的速度發生,這樣下去就是交往的節奏了吧!沒想到……(待亞里沙篇再說)


我個人看舊東京第二次之後,更喜歡亞魯曼了!亞魯曼說過,他所謂的快樂是跟家人永遠在一起、還有天天都可以衝浪,或許對一個20幾歲的人來說,這樣的快樂太過幼稚,但這也反映出亞魯曼有顆透徹單純的心。其實看下來整季雙層公寓,會發現亞魯曼和所有男嘉賓都保持友好的關係,在同居這種環境下可說是難能可貴。


魯曼住進公寓時就是無業狀態,節目進行中也能看見他的求職之路,從消防員志願、英文老師,一直到為了維持生計成為工人,亞魯曼絕對不是我們世俗口中的「成功人士」,但他對待生活的態度絕對讓人羨慕、卻又不是人人都能做到。在他身上似乎能看到「工作不是為了滿足自己的虛榮心或外界的眼光,而是為了讓我過喜歡的生活。」而他對人也保持中立平和的態度,像是遇到比他小卻行動力十足的光,也不會因為年紀差距而擺姿態,而是能敞開心胸對他說「我真的在你身上學到許多。」


📣目前的亞魯曼:魯曼和三分之一的女成員都有點什麼,最後終於和政子成功交往,不過兩人節目結束後也分手了。亞魯曼最後沒有成為拳擊手、消防員、英文老師,他回到夏威夷專心經營影片事業,實現了半田所說的「快樂就好了。」並且和許多成員(包括夏威夷篇)都保持良好的關係。


8. 大畑亞里沙(24):帽子設計師

不瞞大家說,說到感情這部分,亞里沙絕對是我這季超不行的女孩:)


首先,她一進來就是以甜美溫柔的形象,吸引眾男的眼光,公開展露自己想戀愛的心,所以大方向亞魯曼投出愛情的楊柳枝,而亞魯曼傻呼呼地就成為亞里沙的頭號獵物。兩人進展超級快速,比公寓裡其他居民都還要快速。先是一起去打拳,接著各種約會行程,就連亞魯曼宿醉、隔天和她一起去遊樂園,玩雲霄飛車+亞魯曼吐了五次,回家後內原說這場約會爛透了,亞里沙還是可以用水汪汪的無辜大眼睛說:「不會阿,我一點都不介意。」讓我心想,ok,這女孩大概是真的愛到卡慘死,接下來應該只差告白在一起了。


聖誕節來臨,東京街頭到處都是絢爛的燈飾,在這種氣氛下告白再好不過,亞魯曼和亞里沙手牽手進行浪漫的聖誕節約會,好幾次都能看到亞魯曼嘗試想往女孩那邊靠,但亞理沙大師都以敏捷的動作毫不帶痕跡地躲開,最後亞魯曼只好拿出殺手鐧直接告白,登愣,就是這時候,亞里沙告訴他「抱歉,亞魯曼,我只把你當做朋友。」


EXCUSE ME???????


觀眾、演播室、全公寓的人一起傻眼,原來全世界只有亞里沙沒墜入愛河:)


之後亞里沙和亞魯曼說他只想先衝刺事業,還顧不了他,兩人的愛情故事畫風一轉成為亞里沙帽子品牌上市的紀錄片。

📣目前的亞里沙:亞里沙在帽子展示會開始後就直接離開公寓,不久之後就在IG上看到她結婚懷孕的消息,目前可是帶有俏麗短髮的漂亮媽媽,現在不只持續經營帽子品牌,還有服飾品牌,可說是成功事業家來著!


9. 太田光(18):建築工人、模特兒

日義混血太田光絕對是這季數一數二帥的人(有一點像Taylor Lautner,不過抱歉第一名還是勇氣),而且成熟的行為、說話方式完全不像18歲!太田光大概就是所有電視劇裡面那種壞胚子學生,不過還是會有乖巧的女孩被吸引,然後再悲慘地被甩掉(aka 美咲)。


首先,這個男孩想當演員,他目前的工作是模特兒兼工地工人,他身上集結了各種元素和各種價值觀,實在是很高深莫測。年紀輕輕的男孩血氣方剛,當然會對身材好、長相貌美的姊姊為之傾心,更不用說太田光先生的前女友還是37歲的阿姨,真的很像日劇情節:)


不過這孩子年紀輕,在感情上也不會認輸,這時房子裡長相最合他胃口的是亞里沙,而亞魯曼也和他「商談」了一下,表示如果一週後沒有新進展,那光就可以進攻,光則大方回他:「好喔,如果你對她有感覺要跟我說,因為我通常不會顧及任何事。」阿不就還好對手是亞魯曼,不然滿腔熱血的年輕人撲上去也是會造成雙層動物園一場腥風血雨。


這個看似直接、兇猛、年輕旺盛的男孩,其實心裡年紀倒是蠻高的。集結了女星、女優的團體「惠比壽麝香葡萄」成員田森美咲一住進來,光依循著他的本性,馬上被她的外表所吸引,不過在彼此相處之後,卻發現這位大他五歲的姊姊,其實一點料都沒有。想當然爾知道,光這種年輕男孩求偶首先看外表、身材,接著對方不是要比他強勢,就是要極具神秘感,讓他抓也抓不得。而美咲完全不是這種類型,在兩人拉扯之間,也能感受到光的心靈年紀,真的異常地比18歲還有高上好幾倍。(詳情請見美咲篇)


📣目前的光:光現在更專職於模特兒和演員路線了,穿著打扮都更加時尚,脫離以前的冒險隨性風格。而他和亞魯曼的兄弟情還在持續著,不知道光有沒有如同約定好的那般,真的到夏威夷去拜訪好友?


10. 齋藤夏美(26):模特兒、演員

如果要請這季的一個人下車,我想都不用想直接請夏美這個瘋女人走開。


夏美和光同時住進來,一坐下沙發直接請教「這裡的人真的會墜入愛河嗎?感覺不太可能」好,從這一句話就可以稍微預警這位姊姊可能沒有社會化,可以抱有疑問,但最後那句話在狀況不明瞭之下,應該不能加⋯⋯吧,你看看坐在沙發上的實里笑得多尷尬。


夏美入住之後,奔放的個性嚇到眾人,演播室一開始為她圓場說是關西人個性,沒想到後面事情越來越大條!首先,她會一直對實里的人生目標指指點點,接著,她會一直質疑和詢問實里以及內原的戀愛關係,還總是說「你們真的是一對很怪的情侶。」「無法想像你們接吻」之類的話語,對不熟的人來說真的是頗讓人傻眼。


接著因為亞魯曼某天和夏美一同出去,回來後原先說要自己親手做飯給亞里沙吃,但內原情侶回家看到是夏美和亞魯曼一起在做飯馬上傻眼,內原直接說要借一步說話,而實里就是坐在餐桌上問夏美是不是已經計畫很久要和亞魯曼出去。最後結局就是,夏美超不爽內原直接把人接走加上實里對她質問的態度,馬上召開第一次家庭會議,當場最尷尬的人就是亞魯曼和亞里沙,畢竟還得在餐桌上表明自己就是要做菜給喜歡的亞里沙吃:)


首先我並不贊同內原情侶的做法,畢竟夏美先前就已經惹毛實里,或許兩人早帶有先入為主的觀念在討厭她。但是夏美在家庭會議上的反應真的有點太嚇人,新來的住客有這樣超大反應應該也是第一次。三人如履薄冰的關係在這裡一次破裂,雖然覺得夏美有點無辜,不過後來發現她也代入了對實里一直以來的不滿。在會議上第一是她得理不饒人的態度,第二是抓著別人說過的話重新套用在別人身上,但卻渾然不知自己也有一模一樣的行為,讓人對她態度保留,不過全部看完之後、再重新回來檢視這一段,會發現夏美就是個非常自我中心的人,當別人對她感到不滿時,她最常提出的反駁就是「她很喜歡把別人的假設套用在自己身上。」但在這裡的狀況,夏美才是把別人假設套用在自己身上的人。重點是她的不爽直接點燃了一切,讓亞魯曼亞里沙很尷尬(兩個人的浪漫做菜情緣秒變成靈異片),也讓內原實里被她指著鼻子罵,那瞬間意識到這女人真D不能惹。


之後實里搬走了,我個人覺得有70%的因素是夏美太過恐怖,新搬進來的美咲變成為夏美公主的新目標,再加上夏美心儀後來住進來的男生「半田悠人」,種種行為都讓人不敢恭維,唯一的優點大概真的只有他很愛乾淨,done,結案。


先說美咲VS夏美,美咲是個沒心機的傻大姐,所以夏美以一個前輩兼好友姿態,不斷想搓合她與光,但是真的越幫越忙,甚至會讓人懷疑她在從中作梗。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就是家居服事件(後續再談),另外美咲告白失敗回家後引起的第二次家庭會議也是讓人毛骨悚然,更讓她有了「冬美」這個雙重人格的綽號。


而半田呢?這位雙層公寓有史以來最完美的角色唯一不完美的地方是他住進來時,是有女朋友的,而夏美即使一眼瞬間直接被完美先生迷倒,還是沒辦法名正言順成為正宮,而這位小姐還說過「即使他有女友我也不在乎」,阿不就好里家在半田瘋狂維持距離(最後也快被逼瘋),不然《夫婦的世界》直接在雙層公寓上演。


#「釣魚事件」

夏美公主太喜歡半田了,一次對談中提到海釣,兩人決定要一起去釣魚。可是後來半田送了釣竿給自己的女友,意識到應該要跟女朋友一起去,所以到女生房間來跟夏美毀約,沒想到這位阿姊直接面帶燦笑掉下眼淚,讓半田嚇歪(不過也沒出手拍他安慰之類的),兩人一起去喝一杯,夏美開始暢談住在這裡的煩惱(其實哭根本是被拒絕ㄅ),她表示原本很做自己,但開始同居生活之後不得不在乎別人,這時半田給了她不少好建議,鼓勵她對自己更有自信、覺得不對的時候就要說出……夏美開心的說「不愧是半田!」喜歡之心真的藏也藏不住,真的是還好半田高舉盾牌,不然早就被這位瘋女直接攻破。


#「家居服事件」

家居服事件也是非常人神共憤的一件事,美咲覺得自己的女性魅力不夠,所以邀請了新入住的妹妹理子一起去買性感睡衣。回家之後美咲直接換上新睡衣,在光前面晃一晃,還非常明顯地小露香肩,看到這種非常明顯又拙劣的性感術,光直接無奈尷尬笑出來,頻問你到底在幹嘛。螢幕前的我也是和光一起不爭氣地笑出來,齁,姊姊你到底在幹嘛啦!


總之,家居服事件想當然爾成為男生之間的一個話題,光也不諱言這樣實在太故意,搞不清楚美咲在想什麼。沒想到這件事還沒結束,在理子的歡迎會上,夏美非常故意地問說「問各位男生喔,你們對於女人什麼時候會心跳加速?」大家正在思考的時候她就說「家居服呢?」

嗯???你在跟我開玩笑??這也太明擺就是要讓對方完全騎虎難下的概念呀!

夏美又繼續誘導回答,美咲也開始反駁說「但是這樣穿也沒有不行吧?」讓光直接說出「就是要他平常就有這樣的行為,不然很怪。」忍不住的美咲甚至說「我們不要再討論家居服了。」但夏美還是不放棄,直接問「光,你喜歡哪種家居服?」好,一個是自己的好友,另一個是自己喜歡的人,兩人一來一往影射自己做過的事,現場的美咲應該想直接挖洞逃回家。於是她說「我覺得夏美有時候很壞心眼,你會說一些不必要的話」這時候我們夏美公主就開始裝無辜了「嗯?我怎麼了!」「美咲你怎麼了,我嚇到了><」


看到這段我真的完全不行,如果我在現場甚至會直接打夏美一拳的那種憤怒。首先,兩人並不是情敵關係,甚至夏美一直表示自己想幫忙搓合兩人,那她到底幹嘛在全部人面前掀開這個讓人難堪的話題?完全和理子以及半田一樣,沒有辦法理解她的立意和想法。


在這個事件中,我不喜歡夏美的理由是,她就是很故意要挑起紛爭或者是嘲笑別人,但總能提出冠冕堂皇的理由讓善良的人對她無法多言,像是理子問她為什麼要這樣說時,她就會說:「我以為是對她有用的情報。」半田也和夏美說「如果你是在她買之前問,就沒有關係。」沒想到夏美回答「有這麼嚴重嗎?」「我不知道這有哪裡錯。美咲很常把別人的假設放在自己身上。」


HELLO???在跟我開玩笑???這已經不是把別人的假設放在自己身上的問題,因為全世界用膝蓋想都知道你在說她阿!!!連17歲的妹妹都知道在別人面前談論很沒禮貌,你小姐是到底哪裡不知道(很氣)然後又話鋒一轉說很討厭別人說她很卑鄙,阿妳就真的很卑鄙啊,莫名其妙!!!


順帶一提,半田這時對夏美的包容度大概還有70%,還能平心靜氣的跟夏美說要包容一點,之後夏美就會開始一點一點消磨半田的耐心(同時又一直進攻這位有女友的人,到底想怎樣)~


話說而且半田勸導她之後,夏美問了半田第二天要做什麼,半田說會在工作室裡工作,夏美馬上說「那我會去找你。」嗯???半田略顯堂皇,勉為其難的說「可以呀 但我可能會很忙」這應該就是在暗示她「你還是不要來」吧,但夏美大姐最後仍然像打怪一樣帶著自製漢堡前往半田的工作室,如果我是半田的女友,看到節目這些片段會已經在螢幕前氣到腦中風(不過又更愛自己的男友XD)


題外話,夏美要和美咲道歉,一起外出吃飯時,美咲問夏美對半田的想法,夏美就說「開始喜歡了吧?」夏美就說「好像有」她還補充「別鬧人喔,我先說。」引起演播室群起激憤,你才是最愛鬧別人的人好嗎!!!!!氣瘋!!!!!


#「酒鬼事件/冬美事件」

美咲和光在美麗的橫濱約會,沒想到燈光美氣氛佳,美咲鼓起勇氣告白之後,光卻表示她好像沒有什麼料,盛大的告白約會宣告失敗。而美咲也忍了很久,一直到回家踏入女生房,心碎的眼淚才全部潰堤而出,這時等著她回來的理子和夏美連忙安慰,但喝完酒後的夏美聲音有點過大,反應又和平常不太一樣,所以美咲就一直說「小夏喝醉了吧?」「嚇到我了~」結果夏美就說「不行嗎?」美咲回答「是沒有不行,但你的酒臭味超重的。」


這就徹底點燃夏美的不爽,她一直說「但我沒辦法不喝啊!你看看你回來都這麼晚了」美咲只能一直道歉,佔了上風的夏美就說「因為我很焦慮啊,我不得不喝。」然後再狠瞪美咲一眼XDD。


隔幾天大夥在客廳談起這件事,美咲表示夏美說她不想被貼上酒鬼標籤,所以她不喜歡美咲說她有酒臭味、也不喜歡說她醉了。而且夏美還有幫美咲選衣服,她不認為美咲可以這樣對她說話。半田還笑著對美咲說「你還哭著求她說『就這一天不能原諒我嗎?我今天很低落』」大夥也作證美咲一直向夏美道歉,說了好幾次我很抱歉、對不起,不過夏美仍不領情。


這時半田表示已經和夏美討論過這種事情很多遍,但她都還是沒有改變,同時也提醒大家夏美還有很多好的優點,希望在大家記著這些事的前提之下,一起開一次家庭會議。


會議開始後夏美說起自己生氣的原因,好脾氣的亞魯曼也難得耿直地說「但你身上真的有酒臭味的話也沒辦法不是嗎?」然後夏美就用很討厭的語氣說「我沒有說她不能說、我只是不喜歡。」半田也說以為自己已經和夏美討論過很多遍,關於如何和他人產生連結的問題,不過夏美小姐似乎沒有把這些話聽進去,就算美咲已經求夏美原諒,夏美仍然沒有停住,半田表示「有時候……你必須自我約束。」夏美又搬出她的招牌名句「這次的事件我不覺得我要道歉。」然後又用很討厭的語氣說「我只是說出我的感受」這時半田被惹火了,他說「不是感受的問題,是你的態度和口氣。」夏美則回嘴「那個,我喝酒了。」


嗯????你要求大家因為你喝酒、同理你的態度和語氣,不過妳並沒有同理美咲,覺得她被甩了,所以要放過她阿?


她還表示「我真的對道歉的人這麼苛刻嗎?」半田和亞魯曼同時表示「有,而且你已經這樣兩次了。」真的被惹到的半田跑出去抽根菸,難得看到完美先生被惹毛,應該可以理解夏美有多冥頑不靈又自我中心。


輪到美咲和夏美對質時,夏美就用很惹人厭的表情和語氣說「我很抱歉」然後還瞪了美咲一眼就離開了。半田把夏美叫回來,好聲好氣的向她解釋當天的情況,並說「有時候你必須壓抑你的情緒。」半田不愧是學過教育的人,諮商術真的用的很讚呢!亞魯曼也問夏美「你這樣迎合別人住在這裡,你會開心嗎?」夏美說自己不知道,可是她很努力在改變自己,而且真的想這麼做,不過這樣做很難,然後要求大家不要說「會再次發生的。」這種話,在半田和阿魯曼的調和之下,兩個女孩也暢談自己的想法。過不久後,夏美就決定下車。

📣目前的夏美:夏美公主離開節目之後,模特兒事業依然不是很順利,好像比較偏向為高爾夫服裝品牌拍攝照片。不過去年七月,夏美公開自己已經懷孕的照片,雖然不知道另一半是誰,但成功收服夏美姐也是不簡單。


11. 田森美咲(23):打工妹、「惠比壽麝香葡萄」成員

美咲就如同前面所說的,是集結明日花綺羅、三上悠亞等AV女優、寫真女優、模特兒等等女星的團體「惠比壽麝香葡萄」成員之一。這位來自北海道的清新女孩也是容陷愛類型,不過相反方面也是蠻白目的,一入住就因為開車的話題讓光有點不爽,我們都知道,怎麼樣都不能評判男生的開車技術,而美咲還沒24小時就直接闖禍。不過兩人也是不打不相識,每次都會在拌嘴之後又說開和好。


像是美咲的迎新會上因為談論到前男友,而導致光不爽,後來光又開誠布公地說,是因為美咲一直談論前男友讓他吃味於是擺臭臉、並且向她道歉。不過這一招似乎又更中美咲的少女心,就這樣對光充滿愛意,說實在兩人真的很像高中生情侶,不知道是美咲太幼稚還是……。


總之,美咲費盡一切心思想和光有近一步發展,兩人氣氛看似不錯,還一起去了機車旅行,但是這趟旅程似乎就成了所謂的分岔點。


旅行回來之後,美咲在餐桌上問光,一起出去約會好不好玩,一邊在畫畫的光頭也沒抬地說「摩托車很好玩。」嗯?????這是什麼超級高招的太極拳式回答?當下美咲心裡應該直接響起綜藝音(還是覺得光在推拉?)後來光和美咲一起畫畫,說起要畫一個無形的東西,這時半田走進來說那就畫聲音吧!這對差五歲的姐弟開始作畫,最後畫面帶到兩人的畫作,我真的是謝謝開始懷疑起美咲的年齡,因為她直接給我寫一個音:)


之後的家居服事件也能完全體現出美咲是個毫無心機的傻大姐這件事,全世界的人都替她尷尬只有她自己不尷尬<3!能在實境秀這樣出演也是不簡單啦~

<美咲其他細節之後待補>


📣目前的美咲:美咲後來和勇氣有情人終成眷屬,勇氣甚至帶她重回傷心地,將傷心地變成充滿粉紅泡泡的地方!不過兩人下了節目後戀情也沒有長久,而美咲的演藝之路更是不順,因此她在2018年退出團體以及事務所,相當於宣告退出演藝圈,也將所有SNS關閉,唯一一次看到她大概是2019年透過政子的IG。順帶一提,美咲在惠比壽時曾揭露她自己的住所,那個髒亂程度大概可以上金氏世界紀錄……。

12. 半田悠人(27):建築師志願


半田悠人絕對是所有《雙層公寓》系列中,我最愛又最敬佩的人!!!


這位畢業於早稻田教育系、當時就讀東京藝大建築系,未來志願是到哈佛繼續進修碩士的有才男子半田悠人,滿足了不少人心中理想伴侶的模樣,更絕對是男子間不可或缺的靈魂好友。


半田特別的地方在於他入住雙層公寓時就是有女友的,而他入住是希望能找尋靈感,在建築作品上更有發展性。他大方、穩重、懂得傾聽他人煩惱、不吝於給予讚美,同時是非分明,他所做的每一件事都會讓人感到舒服,而他和所有人相處都有自己的法則。而他自己對於未來目標更是專注且認份,踏踏實實地追求所想。


對於同住的室友來說,半田是可以傾訴實際與心靈煩惱的人,他對忙得焦頭爛額的亞里沙伸出楊柳枝,拋下自己的畢業製作,分身幫她設計展覽擺設。面對對他抱有遐想的夏美更是能守好份際、堅定而溫柔地先同理她、再給予最宏觀踏實的建議。當然、在「家居服事件」中,半田更是能先提醒室友們不要帶有偏見,再循循善誘地對冥頑不靈的夏美說教。


他也對其他兩位男室友表示:「現在除了我女朋友之外,我還和三位女性保持良好關係,如果在這期間我被他們任何一個人吸引,對我來說這就是外遇。」可以由此看出他在入住期間都很努力避免誤會和不必要的接觸。


光從他在釣魚事件的回應和細節,就能知道他是個正直且誠實的人,能坦蕩說出自己的想法和面對的問題,而不是以其他理由搪塞希望讓人比較好過一些。在夏美落淚時他也守好了肢體接觸,不輕易出手拍拍她的背,看著他緊抱膝蓋也太可愛><


和亞魯曼的對談也受到不少人的推崇,公寓裡的人大部分很少和亞魯曼談到未來的目標(就連最愛講的雄基也沒有),而某天亞魯曼在幫半田忙的時候,半田開啟了這個潘朵拉盒子,不過這段言談不但不危險,反而帶來更多省思。除了讓觀眾對於亞魯曼的生活方式有另一種解讀,也不會讓當事人感到不舒服,這正是半田的魅力呀!


半田:你為什麼想來日本?

亞魯曼:我想試試看住在這裡

半田:我沒有足夠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我有點沒耐性。你有夏威夷人的思考方式,我很欣賞,但是……可能我只是在嫉妒(笑)。

半田:我認為,嘗試新鮮事物很棒。只要繼續朝目標努力,你一定會成為消防員。

亞魯曼:說的也是,我已經25歲了。

半田:沒錯,你25歲,已經是大人了,現在就去做吧!


除此之外,半田也是不吝於給予讚美的人,除了他在對夏美勸善的時候,都會先給予正面評價之外,他也大方對芭蕾舞者百花說「亞魯曼真的不錯,跟他在一起會變得很快樂。」這種讚美並不是東方人的偽善習慣說說客套話,能感受出半田真心在和每一個人相處和找到他們的優點。

對於自己,半田有明確的規劃和目標,他是唯一一個在公寓和在外面工作都能專心致志的人,他確定自己要走的路,並且極盡所能地想要達成目標。他在介紹自己畢業製作時眼睛閃閃發亮的模樣讓人著迷,但最後沒有獲得青睞,大夥安慰他時,半田表示:「有時候還是沒辦法,我必須得到認同,在建築界必須被認同才能成功,不是最好的就不能獲得工作機會,因為建築是唯一的,所以我必須成為第一名,有一天我會成為第一名的。」他清楚知道每一件事情的規則與順序,不被任何事影響,讓人敬佩不已。


他的畢業感言也讓人超感動,「從現在開始,我必須自己自己一個人去面對,我的事業和其他挑戰,像是出國。」在這個章節告一個段落之後,半田的下一個階段絕對還是讓人期待!我最喜歡的是這段他對亞魯曼說的話:「關於亞魯曼的優點,我並沒有要特別提起,我覺得你就這樣一直保持下去就好。我覺得你真正的夢想並不是成為一位消防員,而是像這樣保持愉快的心情、維持這樣的心境,繼續這樣開心地過日子,我認為這樣就很難得了,並不是所謂的頭銜。」啊,原來如此呀,原來人生不用頭銜也可以,原來「開心」這個看起來不切實際的單詞,能夠成為人生目標,話說回來,其實多少人獲得頭銜之後,才後悔沒有把開心放在最前面呢?


有誰和我和YOU阿姨一樣,在半田下車後眼眶裡有淚水打轉呢? 📣目前的半田:半田最後似乎沒有到哈佛去唸書,不過他還在繼續建築師這條路,替不少有趣的空間設計風格,同時也開設了公司成為社長。最大的亮點是他已經結婚了,今年初宣布和交往兩年的歌手女友Ami步入禮堂(算一算時間,並不是當初節目上交往的那個女友),兩人絕對是最討喜的情侶檔!

<剩下的成員待補>

 

「我是Leah,誤打誤撞成為憑藉著文字生活的人,喜歡娛樂、音樂、追劇、烹飪、旅遊。期待在這裡用我的溫度、讓你覺得生活溫暖一些!」

 
27,797 次查看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