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Leah Lee

【日本綜藝】雙層公寓翻版!戀愛實境節目《雙人床》邀明星共眠耍曖昧~

已更新:2020年5月19日


日本綜藝脫去以往搞笑、旅遊美食為主軸的性質,近幾年來的真人實境秀越來越有品質,最具代表性的就是外銷全球的《雙層公寓 Terrace House》,至今已經推出五季,每一季都精彩絕倫!


不過除了雙層公寓之外,由TBS電視台製作的《雙人床 DOUBLE BED》也保留了偶像劇的唯美色彩,邀請四位男演員分別和女藝人同居一週,條件是得一起睡在雙人床上,究竟會發生什麼事呢?!一起看下去!

《雙人床》規則:一男一女一起入住公寓7天,睡眠空間只有一張雙人床,意味兩人必須睡在同張床上。

分別有四對男女入住這間公寓,以下更詳細介紹。如果怕爆雷的話,請微瞇眼睛,一直滑到最下面🧡橘色愛心處,能給你觀劇最佳指標!

 

第1對情侶:🙆🏻‍♂️犬飼貴丈 ❤️ 🙋🏻‍♀️龍夢柔

第一對情侶是曾出演《假面騎士Build》,飾演桐生戰兔/假面騎士Build 的年輕男演員「犬飼貴丈」搭配來自中國的女歌手「龍夢柔」

犬飼貴丈水汪汪大眼睛配上柔順的棕髮,就是時下最夯犬系男孩代表!通常由《假面騎士》出道的男演員就像獲得護身符一樣,有很大機會能在未來演藝路上發光發熱。例如佐藤健、水嶋斐呂、瀨戶康史……還有同期的菅田將暉、富士蒼汰。犬飼貴丈演出《假面騎士Build》之後當然也受到一定程度的關注,後來他也透過新垣結衣、松田龍平演出的超人氣日劇《無法成為野獸的我們》展露身手,飾演軟萌(軟爛?)的下屬上野發,也博得大眾目光。

至於龍夢柔是從中國到日本演藝圈發展的可愛女孩,據悉她以前是以CCTV的選秀節目《來吧!灰姑娘》獲得總冠軍並出道,因此展開演藝之路,同時也曾出演過《超級女聲》。在日本主要以演員、聲優等角色活動中。

兩人入住第一天,一點都不怕生的龍夢柔耐心教導犬飼稱呼自己的中文名字「栗子」,身為嗜辣的湖南人,她直接做出一桌好菜、包括麻婆豆腐等料理,讓犬飼吃得津津有味。兩人的關係一開始看起來就像是同歲朋友又或者小區哥哥妹妹的關係一樣,帶有一些可愛的感覺。

先說說兩人在家裡的互動,龍夢柔在公寓裡的嗜好就是織毛線,為了要在7天之內織給犬飼一條圍巾,她幾乎每天都專心致志地在完成它。相較於每天都為了工作而出門的犬飼,龍夢柔完完全全就像是待在家裡等待丈夫回來的妻子一樣,一打開門說「我回來了」就會有人回應~

龍夢柔晚上會做飯,犬飼偶爾早上也會做早餐。而兩人的對話不外乎圍繞在日常生活,或者是從窗外能看到的「彩虹橋」,似乎少了一點更深入的談話。或許和龍夢柔的日文程度還不是非常好有關,犬飼經常溫柔地教她說日文,但能感覺出來也因為這樣,兩人無法盡情表達彼此的意思。


兩人也有開車到近郊玩耍,龍夢柔車程中狂幫犬飼拍照,強調會開車的男人最帥了!到了後面幾天,他們一起坐在沙發上看電影時,犬飼首先出擊簽住了栗子的手,隔天正是最後一晚,犬飼也包下餐廳船,兩人在甲板上牽手看夜景真是要美哭人!

我個人覺得在這兩人的關係中,龍夢柔用他的親和力和可愛,努力想拉近兩人的距離。至於犬飼則是看起來比較怕生及慢熟,或許正是語言的關係,讓他們中間始終有一面看不到的牆。犬飼的面相感覺正式會一秒加速的人啊,沒想到只停留在牽手,哈哈哈,不過以兩人打頭陣算是很好的開始,是標準的微甜清新風格。

不過說到這我就要補充一下,龍夢柔最後真的把圍巾送給犬飼了,喜愛拍照的她甚至把這七天都記錄下來,做了一個相冊給犬飼。最後一天兩人在沙發上,龍夢柔把禮物送給犬飼,還藉機撒嬌了一下,說自己織到手很痛、只睡了三小時,但犬飼只說「辛苦了!」,回到房間收東西時,犬飼突然拿出一個禮物盒,我想說,要來浪漫一下了嗎?!!!


龍夢柔開心地打開禮物盒,結果裡面是……


「一罐橄欖油和紅酒醋!」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抱歉我真的情不自禁地笑出來,犬飼表示,因為龍夢柔說他做的沙拉很好吃,用這兩個醬就可以完美複製,這樣想念這個滋味時就可以自己做了。:)


龍夢柔的臉應該是有瞬間僵住,但還是說「謝謝!」這個迷樣禮物真是太好笑了,不自覺想起,犬飼這個超級無敵異男行為其實也很可愛啦!另外漏網鏡頭是犬飼的前輩小池徹平也有出現,一直拿龍的泳衣照給犬飼看,請問當人父的人可以這樣嗎:),而且犬飼當時要點菜還很堂皇,哈哈哈!

 

第2對情侶:🙋🏻‍♂️BAD NICE常田功 ❤️ 💁🏻‍♀️井口綾子

第二對情侶是諧星常田功配上寫真女星井口綾子,兩人年紀差距足足9歲,風格更是完全不同!常田功就是典型的日本諧星,會開黃色笑話、看起來即使認真還是不正經,至於井口綾子雖是因為好身材備受矚目,不過她同時也是畢業於日本名校的菁英。

第一天見面之後,綾子就出門上班播報晚間新聞,這時在家裡的常田功打開手機開始搜尋未來7天枕邊人的資料,看到綾子的泳衣照驚為天人,甚至非~常~大~方地放大了好幾下。而且綾子回來的時候,常田還大辣辣的跟她說看了她的泳衣照「身材很好。」在只有兩個人在房間裡應該恐懼感瘋狂攀升吧!!!甚至兩人洗完澡喝一杯時,常田又開始莫名問起小綾以往的伴侶經驗,讓她很是慌張!(觀眾aka我也很慌張!!)

第二天常功說要去接下班的綾子,結果是騎著自己的大野狼機車過去,讓從未搭過機車(編按:綾子家有三個哥哥,著實是個被捧在手心的小公主)的綾子驚喜各半。而常田雖然展現了溫暖的一面,例如把外套脫下來給綾子穿,但在各種莫名的環節還是會迸出很黃的動作,例如在餐桌上突然閉上眼睛靠近小綾(嗯??),或者是跟小綾討論各種性觀念,小綾總是以尷尬笑帶過,不過也能感受到她害怕且厭惡的感覺(笑),只有兩個人在這個房子裡真的太危險了啦!!!!

第三天常田功的黃色之旅還在繼續進行中,晚上小綾下班後兩人去喝一杯又續攤,他突然說起非常莫名的黃色言論,已經是想提告的等級了(喂,請問是警察伯伯嗎?請把常田功抓走)隔天小綾帶著閨蜜一起回家,對方感覺也有非常含蓄地給常田一些建議,是不知道會不會故態復萌就對ㄌ。


總之,雖說常田的黃色言論真的很糟,但感覺得出來他很努力想接近小綾(雖不知意圖啦!)像是到書店買戀愛相關的書,或者是買了一~大~堆蠟燭回來……然後下一秒又突然熊抱女生,前面的努力真的在燃起火苗前就會被他自己吹熄:)

後面幾天兩人一起去約會了,最後因為可愛的打賭,都向對方靠近了一點點,常田也比較少提起逾越話題。最好笑的是常田約了女諧星出來討論對策,對方一聽到常田一直使出下流招數皺起了眉頭,是說常田真的不知道怎麼和女生相處啊!!!

▲每次看常田耍色,我的臉就和綾子一樣⋯⋯。


總之這一段非常莫名的色伯伯&偶爾喜歡小露性感的女大生情節,就在常田勇敢又悲慘的告白之下失敗了,這好像可以回應到綾子的戀愛觀「戀愛到最後的終點,不是結婚就是分手吧?既然結不了婚,那就分手吧。」這段超酷的回答擊中不少彈幕女孩的心,同理也能想見她對於感情也是這樣理性,認為既然沒有希望那何必在一起呢?

 

第3對情侶:🙅🏻‍♂️武田航平 ❤️ 🙋🏻‍♀️山本索妮婭

第三對情侶則是由以《假面騎士》出名的武田航平配上日法混血山本索妮婭,兩人同樣相差9歲,不過索妮婭卻意外地很成熟,所以兩人的外型很相配!索妮婭全身上下都散發法式女人的溫柔婉約,每句話的結尾都是很媚很可愛的「謝謝!」而武田航平雖然每句話結尾也習慣是「謝謝」,但從一開始就能覺得他的謝謝並不是太真心誠意,感覺有點敷衍客套的意味。

兩人大概是目前三對情侶中最「高級」的一對了,都喜歡做料理的兩人到超市採買了好多食材回來(甚至還買了白子?!),而索妮婭更從家裡帶來各種紅白酒、異國食材,兩人就像是剛結婚的富貴夫妻一樣,前景看好!!

先說從第一天開始,就能感覺到武田是對自己很有自信、對伴侶很有要求的類型,從他在餐桌上訪問索妮婭的生活習慣就能略知一二。舉例來說,索妮婭說自己不是容易被嚇到的人,而且覺得就算每個人想法不一樣也沒關係,這時武田竟然回她:「這樣啊,你好棒。」或者是一起收拾時他就會說「你這樣轉換的想法真的很棒!」喔不喔不,這個回話雖然是瘋狂讚美,但會不會有點大男人主義的前兆?感覺是很有控制慾的朋友(或是我一開始多心XD)

在前幾天看兩人的對話都會覺得有種匹配的感覺,像是武田問索妮婭「你是那種對家人也會這麼好的人嗎?」索妮婭笑著回他「我嗎?咦~我們都是這樣的人(笑)」一秒被這種溫柔圈粉~~


後來幾天索妮婭的爸爸突襲造訪公寓,武田航平臉上滿是震驚,甚至自言自語說「不帶這個模式的吧~」老實說如果是我遇到這種情節,好像也會覺得非常慌張和莫明其妙(?,而在乎禮節的日本人似乎會感到更唐突,所以武田有這樣的反應我也是不意外。

接著他們也去了淺草約會、一起品嚐了甜點,這時候他們因為互喂彼此開始打情罵俏,索妮婭還說你臉都紅了,武田回他「沒有我是笑紅的」結果又帶著很恐怖的微笑自言自語說「這些就別計較了吧!」完全嚇到我ㄌ!!!背脊發涼的那種XD


晚上兩人去看夜景,期間還約定好要去泡溫泉,要走的時候索妮婭鼓起勇氣說「我們牽手吧!」武田牽起她的手還說「這應該是我要主動的才對。」好好好,這裡氣氛正粉紅,感覺兩人會在入住期直接在一起吧?!


到了溫泉旅館,兩人在房間裡品嘗晚餐時,就能感覺到武田有一點點略醉,開始會對索妮婭說的話表示訕笑之類的,但真正大條的在後面!兩人鑽進被窩裡要睡覺時,索妮婭鼓起勇氣說「可以牽我的手嗎?」沒想到武田大爺回他「嗯,現在不是時候。」B站的彈幕大概持續了3分鐘,全部都在罵武田XDDDD,索妮婭也超明顯的感覺到尷尬和很失望,後來武田又說了一大堆,還說「我很尊敬你」「剛才因為困,所以說話態度不好,我很抱歉。」不過傷口好像已經造成了,似乎也無法彌補ㄌ。

隔天早上索妮婭開誠布公地問了武田來參加這個節目的想法是什麼,並且跟武田說「感覺得出來你一直在逃避。當然你一直在誇我、稱讚我很好,我也覺得你很好,不過比起這些表達的眼與,我更想看到你的行動。」索妮婭希望「心動的瞬間要更多」,表示自己只是希望這七天能有美好的回憶,並不是要求以後一定要怎樣。而武田也提出自己希望以最真實的面貌展現在觀眾宴前,不是演出來的。很明顯的兩人速度不同,索妮婭給予心動的空間更大,同時也很主動,但武田一開始就沒有打自己的心房,感覺是相近如賓、只是上節目的感覺。


看來這一對已經是完全無戲了,但最恐怖的還在後面!!!兩人隔天從溫泉離開、去遊樂園開心約會,回到家、洗完澡之後,一起坐在客廳聊天,這時候武田大爺即將丟下震撼彈!


索妮婭先說「你可能會覺得在恭維,但真的覺得、遇到航平太好了。」表示對方很可靠,不過這時,武田笑嘻嘻地、感覺有話想說,索妮婭直喊「你這樣笑感覺好恐怖。」武田就說「首先,我沒能到那一步(戀愛)是因為,我一直以來沒發覺的『啊,原來我無法接受這一點!』在私生活中會有許多不能接受的地方,就算睡在一起了,感情上也無法接受。」「在這過程中,我知道你已經在顧及我了,首先,衣服幾乎都是一團堆進去了……做完菜不收拾就去睡覺了,晚上還得我去收拾。垃圾掉在地上也不管,爸爸難得送來的東西、紙箱還堆在那裡。連入浴劑的包裝都放在那邊,還要我去收拾。如果是女朋友的話,我絕對會叫你去處理的。」

嗯?????現在是,生活習慣檢討大會?


他下一句還說「你可能會覺得『混蛋!你怎麼敢說這種話!』」然後笑嘻嘻,留下不知所措的索妮婭,索妮婭開始哽咽地解釋說,「入浴劑是因為想讓你知道療效是什麼……」然後掉下眼淚,武田還能笑著說,「抱歉,我沒想讓你哭的。」索妮婭繼續說「紙箱是因為垃圾桶太小,想說回去的時候還能裝東西所以先留著……。」「廚具要洗這件事,如果我能更支配自己的時間的話,可能心理上也會比較有餘裕。」


不是啊,如果你不開心為什麼不當場說呢?最後幾天開始擺臉,然後一次爆發,對於第一次見到和相處的人未免有點太過度衝擊和無禮(?)索妮婭也開始說「覺得你會盯著我的行為看,然後做出判斷,然後把你理解的當做第一印象。在這樣的環境中,沒有精力和時間來把這些行為做到完美。這和我們倆性格上有點差異,但我也明確知道了,這樣是無法戀愛的,就是這樣。」

喔天啊,如果我是索妮婭,應該會當場飆淚然後暴打武田一頓,到底在螢幕上挑惕別人的生活習慣是哪一齣啦!而且感覺是索妮婭前幾天讓他沒有面子,只要說到是不是害羞他就會立起保護牌,導致兩人關係每況愈下。但也顯示武田蠻自我中心的,畢竟連溝通都沒有就直接拿出來說嘴真的蠻沒禮貌:)


後來索妮婭拿出替武田準備的生日禮物,還說隔天想為武田慶祝,都這個時刻了還過啥生日啊!!!我要氣死,果然,武田就說「我明天,就不去了。再找機會回顧吧,今天過去、到了明天,過了一段時間,又會生出感謝的心情。」嗯???這人到底啥毛病啦!!!最後他和索妮婭說「我沒辦法和你同床共枕了。」於是兩人就分開睡,最後淡淡地結束這一輪。


看了這麼多相親節目,除了雙層公寓這種並不以戀愛導向為主的節目外,武田航平真的是有史以來最莫名奇妙的成員!!!


到底在這種戀愛節目裡,討論和你不同的生活習慣,有什麼意義啦!前提是你也沒有想要跟她談戀愛,如果有這樣的想法另當別論,但這些細節只會感覺你比女方更沒餘裕、更小家子氣呀!況且武田從最一開始就有點想壓制對方氣勢的感覺,和他自己說在節目上表現真實的一面似乎不同相符,很明顯有種做表面功夫的感覺,如果大家想看精彩的,歡迎收看第三段雙人床:)!

 

第4對情侶:🙆🏻‍♂️林家玉平 ❤️ 🙆🏻‍♀️和智南

《雙人床》裡最喜歡的應該就是這一對了!


由落語家林家玉平搭配明治大學出身的好身材女星和智南。所謂落語家就是日本傳統表演藝術中類似「說故事的人」角色,林家玉平並不是帥氣的男星,身材像是小熊維尼般圓圓的、很客愛,是走可愛老實風格的男星!而和智南不僅高學歷,更有著超姣好身材,同時還很有氣質!兩人在公寓第一次見面就說起前次是在明治大學的足球場見過面,而且還是支持同一隊的球迷!

再續前緣的兩人一起住進公寓,一開始林家表示自己沒帶夠衣服,希望和智南可以跟他一起去挑,兩人的第一次約會就這樣展開。一起吃火鍋的時候也好可愛,林家甚至慌張到把生肉片直接放進芝麻醬裡沾,兩人外型雖然不是所謂的一眼適配,久而久之卻也覺得好可愛!

林家感覺對一切都很緊張、戰戰兢兢,吃飯的時候說和智南有點「青山女子」的感覺,就是很成熟的意思,結果和智南笑著說,「是衣服吧?成熟?是伴遊的感覺嗎(笑)」這種有點意外的回答林家也能很順利的圓回來,讓人見識到落語家的威力!


就像演播室說的一樣,這一對有種「和風」的感覺,最可愛的是兩人在廚房洗手,還一起說「這樣會被媽媽罵的吧!」結果發現沒地方擦手,林家還衝到浴室拿毛巾,會不會太可愛XD!然後半夜和智南還默默地抱住林家,早上自首自己睡相很差XD。


我覺得兩人的相處非常自然,就像是老夫老妻一樣,林家早上上班、和智南做了一整桌的早餐,還怕他把襯衫弄髒讓他穿著圍裙,而且和智南吃不下、林家還會拿過來吃,說「你特意為我做的,要吃完才行。」就像是日劇的畫面一樣很溫馨。不過我覺得最喜歡和智南的地方是,他每天把林家送出門時,都會特地穿上鞋子、親自走到門口目送他且把門關上,連我都心動了啊!

兩人在家相處很生活化,而且感覺有很多事可以做,就像是新婚夫妻一樣。像是一起吃惠方卷、撒豆驅邪(好啦,可能剛好跟時節有關係),而當林家為了表演獨自在客廳準備時,和智南就在房間刺繡送給他,生活真的是很多采多姿。而且和智南還大老遠跑到大阪去看林家的表演呢!


➢ 小知識補充:惠方卷是來自大阪的特色壽司,使用海苔包著醋飯以及七種食材,象徵著「七福神」。而日本有所謂的「節分」,就是立春、立夏、立秋和立冬的前一天,這一天都會有不少傳統習俗需要做,像是吃惠方卷、撒豆等都是。「惠方」意味有利的方向,而在吃惠方卷時,大家會面對當年的惠方,不切直接一條吃掉,希望能帶來好運。

他們在對話的時候,和智南問了林家是不是需要別人幫他做決定的類型,因為自己正是這種人。所以像林家第一天找她幫忙選衣服時,讓她害怕對方是不是和自己一樣的類型。林家表示自己是對於不懂的領域會想瘋狂求知的人,是因為不知道才想讓她教的,第二天就能把話說開,讓人對和智南更另眼相看,覺得她是願意敞開心胸的人,同時林家也很加分,他表示「有點後悔,之前太依賴你了,這樣不行啊!」情商很高呢這兩位。


因為話說開來了,所以隔天林家出門去大阪前,問了和智南去約會想吃什麼,給了他一些選項,莫名地覺得很可愛><

兩人後來出門約會,在車上時林家也坦承從來沒有和女生一對一出去玩,和智南很耐心的傾聽,還鼓勵他應該多跟女生出去玩。話說林家是比較沈默的類型,而女生感覺是希望男生有相對回應的人,像是在車上陷入安靜時,和智南就會說「你說話啊!」,莫名的霸道感讓人姨母笑。

到水族館約會之後,林家鼓起勇氣牽起和智南的手,女還笑到不行,還說感覺好奇怪啊,這個話題甚至持續到吃晚餐,和智南一直表示很驚嚇,這好像讓林家有點退縮了,和智南表示,因為之前都是她主動,感覺林家可能沒什麼意思,但突然牽她手讓她嚇到了,不過也坦誠「我並沒有不開心。」女生可以把所有心事講出來,老實說是真的很適合林家,畢竟林家感覺是很敏感、或過度思考的人,和智南笑著說的一句「別覺得自己是做了很差勁的事情,你的表情看起來就是這樣。」似乎讓他的武裝卸下了一點。

約會完的幾天,和智南做了林家想吃的福岡菜,兩人還一起去做情侶銀飾。最後一晚,因為每天林家都讓和智南先洗,所以和智南為了林家準備了驚喜,把每件事寫在便利貼上貼在浴室玻璃上,接著又在浴缸裡放滿小鴨玩具,還點上蠟燭,特製了和智南浴堂。這點可是讓林家非常感動,晚上林家問和智南「之後還能見面嗎?」然後深情款款地看著她~~


兩人最後一起睡在雙人床上的畫面也堪稱偶像劇場面,像是和智南問「最後有沒有什麼忘記說的話?」,或是林家把手臂枕在她投下,最大的亮點就是和智南打了個噴嚏,然後順勢跳進了林家的懷抱中(彈幕再次爆炸)然後她還叫林家幫她把綁頭髮的摘掉,完全就是再一個擁抱,ok,小姊姊真的很會!!!林家還說「今後……還請你多多指教。」這是告白了吧!!最棒的是這句話「現在還是個半吊子,等能獨當一面的時候,希望還能像現在這樣在一起。」最後兩人就背後擁抱入睡,但被林家一句「現在說這些很奇怪,但我……可以去上一下廁所嗎?」哈哈哈哈哈哈,浪漫的氣氛 K.O.!

隔天兩人戴上情侶手環,一起拉著行李走出公寓,牽著手直到橋頭才分開,「那等我們都長大以後,有緣再見!」

這兩個人的結局帶大概是四對情侶裡最好的,說實在不求下節目也在一起,但至少七天內彼此真實面對彼此,就像擁有秘密的童話世界一樣,獲得療癒也獲得成長,這是我在林家玉平和和智南身上所看到的。

 

畢竟只有7天,7天內朝夕相處培養出來的感情,還是不容易成真。所以在觀看這個節目時,我更傾向當作社會實驗XD,看看不同個性的人在和異性同居時,會有怎麼樣的反應與習慣。因為同居而突然變得親密的話,依賴性會提高,同時也會在各種部分展現自己有魅力的一面。但真的就像是童話故事一樣,7天這個故事就會結束,夢幻泡泡也會被刺破,讓人不容易太入戲,可以說是很平穩的戀愛節目。不過這個節目中,不僅卡司獲得療癒,觀眾如我們也能有所成長。像是從林家玉平身上看到讓人欣慰的成長,從對女生戰戰兢兢、小心翼翼,一直到最後鼓起勇氣,說出心裡的話,和智南為他開了一扇門,讓他之後能更有自信。


同時,常田功用自己的方法接近女生,但卻讓人感到害怕,但從綾子的立場,她也能感受到常田功對她的傾慕,於是最後落下五味雜陳的眼淚。或者是最讓人心疼的索妮婭,當被人不留情面的指責,你該如何保持優雅、保持風度,索妮婭替所有女孩都上了一課。


🧡如果說想看雙人床,但不知道從何看起,想看童話小品請選第一對情侶,想看恐怖諧星追求記請選二,想看刺激絕倫、可以罵人的請看三,至於想看人生勵志故事,請選四!🧡

 

「我是Leah,誤打誤撞成為憑藉著文字生活的人,喜歡娛樂、音樂、追劇、烹飪、旅遊。期待在這裡用我的溫度、讓你覺得生活溫暖一些!」

 
8,793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