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Leah Lee

【韓國綜藝】看素人上節目談戀愛比偶像劇還有趣?超夯「戀愛實境節目」推薦

已更新:2020年2月16日


以往談到韓國綜藝節目,絕對會有《RUNNING MAN》、《無限挑戰》、《兩天一夜》等經典綜藝,但隨著時代變化和網路生態的改變,「素人」也慢慢能成為綜藝節目的主角,因此真人實境秀越來越受歡迎!我本人從以前很喜歡研究相親節目,或者是說戀愛節目,還記得最一開始應該是接觸中國的《非常完美》,當時正在準備大學學測的我,即使已經換成傻瓜手機,但是只要有能使用智慧型手機或電腦的小小休息時刻,絕對是拿起來狂嗑一波!長大之後剛好跟上韓國的戀愛實境秀風潮,幾乎每一部都不放棄狂追,以下就從2017年的節目開始,按照我個人推薦的順序來介紹韓國的戀愛綜藝實境秀,另外可以再點段落裡的連結直接有一整個節目的詳細介紹!

🚨小提醒,每一段後面可能會有劇透,劇透前會有提醒請小心滑動!

首先,刺激度意旨「最後結局讓人多沈浸」,例如《HS2》結局後不只韓國,連台灣中國等地的網友都哀鴻遍野,除外還代表「節目中的刺激情節」指數,像是《戀愛捕手》本身就是個讓人競猜的節目,或者是有人會打起來(?)有些女子唇槍舌戰的場面;滿足度表示我個人看完節目的幸福和療癒指數,多半是因為喜歡的情侶真的在一起~而內容度則是指能學習或者是有相關呈現的程度,例如結合舞蹈、心理學……各種方面的小知識,看節目也能帶東西回家!(滿分皆是5顆星)。

另外第七名之後就沒有排序了,因為大部分的節目都就是那樣(哈哈哈),所以就只是列上來!

 

1、Channel A《Heart Signal S2》

➤形式:4男4女共住信號小屋一個月,並於合宿最後一天告白。

➤主持人:尹鍾信、李尚敏、昭宥、ONE、金伊娜(作詞人)、楊宰雄(心理學家)

➤素人嘉賓:金薔薇(29)、吳英珠(27)、宋多恩(27)、林炫珠(26)、金賢佑(32)、金道均(30)、鄭在浩(28)、李奎彬(25)

將韓國戀愛實境節目推到最高點的就是《Heart Signal S2》了,八位男女嘉賓各自都極有魅力,最後結局的超大反轉造成韓國網路甚至是海外粉絲的一片哀嚎!主持棚裡有心理學家,因此會隨時補充關於心理學的知識,至於主持人也會對每一集的結果進行猜測,贏家可以獲得原石!或許是因為十分有趣、就好像真實電視劇一樣的情節,讓人不知不覺陷進去,會有種明明是真人秀、為什麼比電視劇還精彩的感覺呢?於是《Heart Signal S2》就成為了戀愛節目的最佳指標,當你跟著劇裡的素人嘉賓們一起心動心碎、終映後窩在被窩裡一整天傷心透頂的時候,就好像是把他們的事、當成你自己的事了,這種感覺比電視劇還要刻骨銘心。

2、Mnet《Somebody》

➤形式:不限舞蹈種類的10位舞者合宿一個月,透過舞蹈合作以及約會產生火花,並在最後一天告白。

➤素人嘉賓:李秀晶(街舞)、李珠理(芭蕾)、鄭然守(街舞)、孟藝瑟(現代舞)、徐彩媛(韓國舞)、韓善泉(現代舞)、吳洪學(特技體操)、李宜縝(街舞)、羅大韓(芭蕾)、金承赫(B-boy)

《Somebody》算是很近期的戀愛節目了,《HS2》後大部分的戀愛綜藝節目就是那樣,可能會過於千篇一律,但結合了舞蹈的《Somebody》卻殺出一條血路,10位各自專長不同的舞者,以自己最擅長的舞技加上合住一個月的緊密距離,吸引了同個領域的彼此。節目裡舞者們說過「我其實好像沒有跟同圈子的人交往過。」但現在的情況中所有人都是舞蹈人,是否更能共感彼此的世界呢?裡面還有我之前關注的偶像選秀節目《The Unit》中的李宜縝,大概是第一次看到偶像上戀愛節目(?)但我最喜歡《Somebody》的另一個原因當然還是因為最後的配對,有一對直到現在還在一起呀!

3、Mnet《Love Catcher 戀愛捕手 S2》

➤形式:5男5女共住約8天,期間每天與不同異性進行任務約會,最後一天向有好感的異性告白。入住前需選擇自己的身份為「戀愛捕手」或是「金錢捕手」,若最後「金錢捕手」和「戀愛捕手」搭配成功,則金錢捕手獲得獎金;「戀愛捕手」與「戀愛捕手」配對成功則收穫愛情;「金錢捕手」和「金錢捕手」配對則什麼都沒有。

➤主持人:申東燁、張度妍、Cheetah、洪錫天、DinDin、李弘彬(VIXX)

➤素人嘉賓:金民錫(30)、朴正真(29)、金仁旭(29)、鄭燦友(27)、張延祐(23)、宋世羅(27)、金素英(27)、李姈敘(25)、金彩朗(24)、金佳彬(23)

《Love Catcher 戀愛捕手 S2》是我最近正在追的戀愛綜藝,雖然第一季看完了也很喜歡,但似乎更喜歡第二季!這一季的顏值很高、素人嘉賓的舉動也非常有趣(跟好笑),最重要的是演播室裡的主持人們太好笑啦!而且因為不只是戀愛實境秀,同時還得一邊推理出誰是金錢捕手,所以會看得膽戰心驚的,非常好玩呀!畢竟大家都覺得戀愛節目有劇本,要不然就是即使在一起現實生活中還是會爆出一些讓人傷心的消息,所以戀愛綜藝看久之後都會抱著一種實驗性心態,而《Love Catcher 戀愛捕手》正好滿足我這樣的心態,又能觀察人性、又能看到幾絲曖昧的元素,說到底是非常好玩的呀!

4、tvN《工作室》

➤形式:5男5女,共10位音樂人共同生活所發生的點點滴滴。

➤主持人:申東燁、金希澈、JeA、JooE

➤音樂人:Choi Nakta(創作歌手)、BIGONE(rapper)、DeepShower(DJ)、LEE WOO(歌手)、南太鉉(創作歌手)、張才人(創作歌手)、Stella Jang(創作歌手)、Eyedi(創作歌手)、車熙(Melody 成員)、高素敏(歌手)

仔細想想,《工作室》似乎沒有那麼執著在連結「愛情」上面,雖然是5男5女同住在一起,透過音樂碰撞而產生火花,但最後的結局是開放式的,或許是這樣讓我得失心不重所以很喜歡。不過轉念一想,《工作室》或許是因為中間爆出的緋聞才會刪減不少情節?原來是節目開播前、拍攝期間就誕生了一對情侶:南太鉉&張才人,不過大概播到四五集的時候,張才人卻在IG上大爆南太鉉劈腿,後來兩人的鏡頭也幾乎被剪光,所以重點就移到另幾對曖昧情侶身上。不過我很喜歡《工作室》的原因還有因為我自己很愛音樂,裡面的音樂人也大部份都認識,甚至知道他們在選秀節目裡的浮沈而曾經感到心酸不已,但是在彼此共同生活之下,原先對音樂慢慢沒有信心的幾個人開始重新找回初心,原本對自己的能力很是懷疑的人開始更加努力……這大概是比收穫愛情更讓觀眾(或只有我?)感動的地方。

5、朝鮮TV《戀愛的滋味》

➤形式:韓國藝人和素人相親的節目。

➤主持人:朴娜萊、韓海、崔化精……

➤出演藝人:金鍾旼、李必模、金禎勳、具俊燁、鄭英珠、高周元

簡單來說,就是要替大齡男子(女子)找尋人生另一半的節目,我喜歡這個節目的原因是因為,看過這麼多相親節目之後,終於有一對在現實中成真並結婚啦!那就是李必模和老婆徐秀妍,看著他們一路走來也是很感人呀,另外也證明了人真的是有緣分的~其他我雖然很喜歡金楨勳和具俊燁情侶,但金楨勳後來爆出醜聞也下車了,之後就棄追啦~~~

 

因為6、7名只是前面介紹的前集或續集,構成大概是相同的,就先不在這裡贅述。除了這些節目之外,還有一些節目還未介紹到,就暫待我有時間時慢慢更新~首先介紹這些我最推薦的戀愛節目給大家!之後也會詳細介紹每個節目的情節、人物或是相關事物,請繼續鎖定!😆

 

「我是Leah,誤打誤撞成為憑藉著文字生活的人,喜歡娛樂、音樂、追劇、烹飪、旅遊。期待在這裡用我的溫度、讓你覺得生活溫暖一些!」

15,105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